纪晓年

学生党一个,更文看时间,上学期间星期六星期天可能更*^O^*(高三期间停更,实在不好意思哈)

【冰九】囚禁

        夜晚的空气要冷到人的骨子里,揪着人衣服的缺口往里面钻,冷的好像骨髓都要被冻成冰。今天是沈九身败名裂的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 金碧辉煌的幻花宫正殿里空无一人,只有高位上的一位身着金丝绣花黑衣的男子,和下面跪着的被捆仙索捆了双手的一位淡青衣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那青衣男子长的颇为好看,面貌端正,眉目乌黑,细梁薄唇,生的一派书卷气。但是此人面无表情,眼神犀利,却透着一股厌恶。正是沈九。

       高位上俊美无双,脸带温柔笑意的男子是洛冰河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尊,怎么样?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洛冰河脸上挂着温柔的笑意,似乎很高兴的样子,但是沈九却觉得他的笑里面藏了千刀万剑,稍不注意就会被千刀万剐。

       “事到如今,我无话可说。”沈九闭了闭眼睛,掩去了眼中的厌恶和疲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就没有什么和我说的?师尊难道不后悔?”洛冰河依旧如沐春风一样笑着,左手的母指缓缓的摩擦着座位上光滑的石雕花。

       “后悔?小畜生,你莫不是吃错药了?我怎么可能后悔?我只恨当初没有亲眼看着你咽气,让你今天这般风气。”沈九的语气轻蔑又厌恶,仿佛吞了一百只苍蝇:“你也不必这般跟我讲话,这里又没有别人,况且我与你早就撕破了脸,如今这般对着我笑,是想膈应我吗?还是算了吧,恶心我就算了,你也不嫌自己膈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后悔?呵。” 他的笑脸一下子拉了下去, 整个人脸上阴云密布,异常恐怖,但是沈九却觉得轻松。但是洛冰河一下子就恢复了笑脸:“师尊怎的这样说,做弟子的还不能对师尊笑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够了,我不想再和你费话了。落入你的手中我并无怨言,要杀要剐随你。”沈九显然不想和他多说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别啊,有个人想见你啊。现在不见,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少了。”洛冰河微微笑着,叫人带了人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岳清源。

        多日不见,他到显的憔悴了一些,眉宇间都是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“掌门师兄……”他想像以前一样,说一些刻薄的话,可是事到如今,他除了这一句'掌门师兄',其他的再也说不出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……清秋师弟,对不起。”是他没能保护好他,是他没能信守成诺,回来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只会说对不起啊……”不是的,他知道不是的,七哥已经为他做的够多了,他不想拖累他一辈子。于是话到嘴边忍不住说出来,刻薄又尖酸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是对不起,我那时候是想回去救你的……但是……”岳清源说不下去了,但是总感觉这次不说,以后就没有机会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啊,岳清源,事情都已经过去那么久了,你现在说还有什么意义啊?”可是沈九却没有给他说下去的机会:“事情会变成这样,都是我咎由自取,怨不得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深吸一口气,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才说出这样一句话:“以后还是忘了我吧,以后我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手指因为用力握紧泛着白,指甲掐进肉里,却感觉不到疼。

        岳清源瞪大了眼睛,想再说些什么,但是却被不耐烦的洛冰河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。该说的都说了,也该走了。”他抬手赶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再说一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九,你是打定主意再也不叫七哥了吗?”岳清源的声音压抑着哽咽。

        沈九除了少年的时候听到过他哭之外,在成为沈清秋之后,就再也没有听到过了。所以他很吃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再也不叫了,你也不要再叫这个名字了……你快回去吧。”小九和七哥,已经泯灭在秋府的那场大火中了,只剩下沈九和岳清源。

        岳清源。

        从今往后,再也不要和沈九这种东西有任何联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也不要关心沈九这个烂到泥地里的家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也不要为这个蛇蝎心肠的人伤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也不要总是一有危险就冲在这种家伙的前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我或许早该恩断义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1238)

  1.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